11257.jpg

 

去年(2016年)六月,我決定下手GOGORO了,

一年過去了,目前哩程數約5,000,已保養了二次,

由於用的是每月$799的方案,所以保養不用錢!!

我想,應該夠資格來談談這一年來的心路歷程~

 

購買前的掙扎

我和大家一樣,購買前一定是上網查資料,查查看大家都怎麼說

沒想到,這台車被酸的慘呀~

只要有人說這台車的好話,肯定被酸到趴,

但網路上就是這樣,沒有東西是絕對好到沒缺點的,

所以,就看看你在乎的那些是否合乎你想要的,

其他的看看就好,別走心~

 

最後,我只問了我那位已經買了GOGORO的朋友一個問題,

你後悔嗎??

不會!!

我想,已經買了的人都說不後悔了,

我又何需去管網路上那些沒買的人說的呢~

 

這一年來遇到的優缺點

都說了,沒有一樣東西的完全無負評的,

接下來要談的優缺點,非常的"不客觀",

全屬我自己的感覺,

我會遇到的  你不見得會遇到...

我沒遇到的  你不見得不會遇到...

 

缺點:

1、保養要預約

以前騎油車時想到就來去住家附近的機車行,人多時還可以直接丟在車行晚點甚至隔天一早再來牽車,

現在要先用app來預約,而且GOGORO的門市都離我家有段路,

我有空的時間不見得約的到,就算橋到日期了,還要準時在預約時間內到,

否則他可能會先處理別台車,你就只好等等等了~

2、車廂打不開

是的,我遇到好多次打不開的狀況,偶爾多試幾次能打的開,有次怎樣都打不開,

一直到騎回家後再試著打開後才開啟的,

在第二次保養時有反應了,但至今仍偶爾會打不開,

也許我該找天來去維修一下了(聽說維修不用預約)

3、車子夭壽重

以前騎的是JOG 90,輕巧好停車,只要有個小小的停車位就能塞進去

如今這個大屁股的,只能找大位子停了

4、無法放下全罩安全帽

好吧,雖然我一開始就知道,但還是要抱怨一下

5、又愛又恨的感應卡

女孩子有時身上沒有口袋,那感應卡在騎的時侯要放哪??

是的,我把感應卡放在車廂鎖起來二次(當時的手機太舊還不能用手機開啟)

6、之前中柱一被抬起就會主動收起來,之後通知各車主前去更換,

而更換中柱,竟然要收錢!!!!!!這明明就是BUG嘛,竟然還要跟車主收錢,不合理呀!!!!

這也是我目前最擔心的一件事,因為GOGORO的規格和零件特殊,

遇到有問題也只能靠原廠處理,費用他說了算,完全被掐死!!

 

優點:

1、安靜,這點很重要,也是我想買電動車的最大主因

2、騎乘時車子像是滑行在地面上,順啦!!

3、沒有排氣管,被排氣管燙過的人一定很有感

4、電動倒車,在台北市停車車子常被卡住動彈不得時很有幫助

5、防盜,新車不用上鎖

6、車速夠快,相較其他電動車來說,他和一般油車的速度一樣

7、外型好,好吧,這也是我買他的主因之一,至於他的外型如何,見人見智囉

8、免燃料稅、不用去做排氣檢驗

9、保養時會有免費洗車(一年來我的GOGORO只洗過二次澡,就是在保養時,哈!!!)

 

心得

新聞上曾看到,GOGORO撞到後維修費用之驚人,

那是因為他是用汽車的材料在做機車,如果你嫌貴,

那麼現在有GOGORO2可以選擇(但我還是覺得我的比較好看)

當初買時只想著,就小心一點騎車呀,這才是根本吧,

如果是別人撞你就叫撞你的人賠呀,這樣,到底是要怕什麼~

當然也有可能是因為我覺得機車就是交通工具,沒那麼寶貝他,

所以,就算他被不小心刮到了也不在乎

(在台北市停車就要有自覺,不管你騎什麼車,刮到是"正常"的)

 

GOGORO不用繳燃料稅、也不用保養費(依方案不同)、

少了些油車的零件也少了需要維修的可能性,

所以"個人"認為,綜合下來,GOGORO沒有比一般油車便宜,但也沒有貴到哪去,

我也是個窮鬼,所以當初也是趁刷卡可分期活動時購買的,

你問我後不後悔買GOGORO

我...不後悔!!

至於你該不該買,關我屁事!!!

想買就去買呀,自己的感覺比較重要!!

GOGORO-2.jpg

(圖片來自GOGORO官網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herrie 的頭像
    cherrie

    cherrie的雜記

    cherr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